舟渡万山

lof,一款我的日记本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如椿】梅花惊作黄昏雪 (下)

扯淡流现代pa,拖更选手良心发现(……)
感觉自己写不出来他们万分之一好也写不出来想的感觉,我怎么这么菜,猛男落泪.jpg
前排戳头像,感谢各位。

——————————————————

在确定了童如不是来收保护费的或是砸场子后,韩木椿到底是放了心。毕竟他退学的事放开了说确实奇葩,被谁问一嘴都不奇怪。

虽说这种满脸写着我年轻有为又不好接近的素不相识的大佬来问这个问题,还是很奇怪的。

韩木椿扯着嘴角笑了笑,随口找了话别过话头,礼貌的请童如等等,他去后面拿花。转身前他随手一指,让童如先坐。

门前有两个供人坐的,一个是韩木椿刚刚瘫着的躺椅,一个是花里胡哨的小马扎。

像个咸鱼一样瘫在别人门口肯定是不太合适的。

于是韩木椿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高大的男人缩在小马扎上,眯着眼睛看着对面楼上玻璃的反光。

韩木椿忍住笑,把右手笼的一大捧花放在小圆桌上,伸直了胳膊把左手拎的一串藤萝递给童如。

童如伸手来捧,聚了满满一掌。

花不大,又格外精细,格外的香。长长的一串花,落在成年男人的手掌里,也是满满的一捧,被灿烂的阳光一灼,落下了深深浅浅的影子。

有风吹过,头顶浅璧的叶子一阵乱想,地上树影的尖端正巧扫过童如的鞋尖,转眼就换成了另一片叶子的影子。


童如申请了调动,自降一级去了临近城郊的子公司。他也退了曾经公司附近的那处租房,在城郊租了个小房子。

年轻有为的童经理也成了不可理喻的存在。

新租的那处房子是真的小,一室一厅,新配的助理按着他的吩咐去置办家具,轻易就挤得满满当当。童如站在原先的大房子里,四处看了一圈,无端琢磨出一点寂寥的味道。

所有事尘埃落定时,秋风刚刚扫落最后一片枯叶。

童如开车去了韩木椿的花店,这次只要了十来分钟。风不大,天又极高极远,阳光无遮无拦的落在黑色的烤漆上,镀出一圈五彩的光晕。路边的落叶还没扫干净,车行过的气流卷起了一片温暖又柔软的浪。

今天的韩木椿扣着一顶蓝色的鸭舌帽,他冲童如摇了摇手,然后垫着脚从身边的架子最顶层取下一个塑封的树叶。

“今年捡的叶子,来店里的姑娘们挑走了不少,只剩这一个了。”

那是一片银杏叶,末端是灿烂的黄,叶柄处还微微泛着青,像是还没熟透的芒果。

童如隔三差五的来,总会收到韩木椿的小礼物,有时是应季的花,有时是什么零零散散的小东西,不贵重,但是熨帖的很。

他也总是带去些什么,比如第二把躺椅,新鲜的茶叶和几个漂亮的陶盆。

春风吹来又走远,冬雪落了又融在阳光里,韩木椿给店里换新日历的时候,才惊觉这是他认识童如的第三年了。

童如请了假,两个人一起瘫在店里的躺椅上,旁边的小圆桌上放着热腾腾的茶。不打扰花的作息,店里没开暖气,两人就在春寒料峭的裹着羽绒服,透过玻璃房顶树影的缝隙看流云。

韩木椿轻咳一声。

童如开了口:“我想说……”

韩木椿打断了他:“我喜欢你。”

“……好。”


在很多年以后的某一天,童如翻到了那个书签,突然想问问当年的花有没有什么含义。

韩木椿挠了挠头:“卖花的花语什么的倒是都知道。但那是用来卖花的,不是用来送给有缘人的。”

送有缘人怎么送呢。

我觉得你很好,它也很好。所以我把它送给了你。


END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