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万山

lof,一款我的日记本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EC】Frailty


看《人性的弱点》突发,这个小故事也太EC了。
片段流,沙雕ooc都市爱情,慎!

——————————————————

一、

在Moria停止她疲惫又暴躁的发言后,Charles为她递上了一杯水,同时贴心的接过了话头。
“于是你想让我对付那个混蛋?”

“是的,Charles,是的。”精明干练的女上司再次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很抱歉但是没有人能解决他,那个该死的暴君,苛刻的Erik Lehnsherr。天知道Sean只是犯了一个小小的错。”

Charles把手放在她肩上用力的握了握:“但这仍然是我们的错。放轻松点,我们会有办法结束这场战争。”

他在下一刻收获了一个感激的拥抱和一张明天下午的机票。

好吧,Moria永远精明强干。

二、

Charles接过了Lehnsherr美丽的秘书递上的咖啡,微笑着点头向她致意。

他刚刚被告知那位事务繁忙的CEO也许在半小时后才有时间接待他,于是他索要了一个安静的空间和一杯咖啡。

一个利于思考,也利于咆哮的空间,而他们慷慨的提供了一间会议室。

Charles在下首座坐下,在咖啡因带来的足量清醒中思考下一步的计划。他需要平稳的心态,无尽的耐心,恰到好处的安慰,和——

思绪穿成的珠串被突如其来的巨响打散一地。门狠狠的撞击在墙上,接着以相同的可观力量回击了门框,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一切的始作俑者正大踏步向他走来,绿色的眼睛宛如燃烧的磷火。

Charles先伸出来手:“Lehnsherr先生,我是X项目的负责人,Charles Xavier。”

Lehnsherr没有握住这只手,只是用那双冒着火的眼睛死盯着他。

好吧,Charles深吸了一口气,接着不着痕迹的收回了手。他觉得也许有更多的东西需要他透支某些日子的定力,关于Erik Lehnsherr漂亮的肌肉线条,英俊的脸庞和过于迷人的灰绿色眼睛。

出乎Charles意料的是,这位辣的惊人的暴君并未破口大骂,只是对他进行了长达两分钟的沉默的瞪视(也许他把这视为更有威慑力的怒吼)。在Charles觉得新世纪的钟声开始在耳畔回响时,Lehnsherr终于开了口。

“我不知道你的程序员是如何作为的,Xavier,以至在防火墙上留下来那个大的难以置信的漏洞,还是这种行为足以被挂上你们公司的表彰墙?你们的联络员称赞这套系统举世无双,他们的负责人又是如何出类拔萃,如今看来业界精英都是如此水准的话,不如让整个行业都去见鬼!”

他尖刻的幽默感几乎让Charles笑出了声,幸好他过人的责任感克制了他。他睁着那双过人的蓝眼睛,带着永远无懈可击的Xavier式歉意开口:“对此我非常抱歉,Erik。我们会尽力解决一切。”

他喊了对方的名字,而暴君如他所愿的卡壳了。

Lehnsherr,或者Erik,在良久的沉默后开口;“……我们在准备良久的竞争中失去了先机。这不仅仅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订单,还会影响到政府方对市场的评估。”

他肉眼可见的软化下来,把锐利的刀锋收回克制的鞘中。

这一切也许值得开瓶香槟庆祝,Charles想着,他用柔软的话语把气氛推向友好又平静的港湾:“我想我们可以坐下来详细谈谈,以便结束一切灾难。”


三、

也许不太恰当,但是他们在那天度过了一个相当愉悦的充满争执的下午。在之后的日子中他们陆陆续续度过了很多个这样的下午。

事实上在Charles反应过来之前,他们的话题已经发散到秋天时纽约和煦的阳光和永远解决不完的文件。

Charles欣赏Erik的手腕和魄力,也惊叹于他的眼界与胆识。但这并不妨碍他对他过于激进和强硬的手段颇有微词。Erik似乎也有相似的想法,他对Charlea的专业水平展现了恰到好处的赞扬,同时也毫不留情的批判了他对员工过于温和包容的态度。

他们在一个有着灿烂夕阳的傍晚解决了一切关于工作的问题。Charles站起身和Erik握手,却不想他递来一张黑色的卡片。

“emm……我的一个协会,邀请了我的一些合作伙伴。”Erik目不转睛的盯着Charles的蓝眼睛,似乎一切如常。

Charles向他致谢,他对Erik跳动的眉梢和嘴角隐隐的笑意无声大笑。


四、

Erik和Charles并肩坐在吧台边,身后是沸腾的流动的人声,他们只是并肩喝着酒。

Erik开口问他:“你知道《How to Win Friends and Influence People》吗?”

Charles从杂乱的思绪中清醒过来,好容易从记忆中翻出了这本书的痕迹:“Carnegie那本?我应该读过。”

“你觉得怎样?”

Charles斟酌了片刻:“……中国的译者十分聪明,他们把书名译作‘ human frailty’,事实的确如此。他们利用人性的劣根性把对方困在了自己的交往圈套中,用些小技巧使自己获得不为人知的优越感,掩藏自己同时欺骗别人。也许在不同人眼中确有可取之处,但绝不会成为我的生活准则。”

Erik笑了起来:“我们难得达成了共识。”

Charles跟着他笑,他把杯子撞在Eeik手中的酒杯上:“那么,庆共识。”

次日Charles来赴Erik的晚餐邀约。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接待他的同样是那位女秘书,还是同一间会议室,一成不变的半小时。

不同的是这次Erik的女秘书递给Charlea咖啡时停留了好久。她把他仔仔细细的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而他做了同样的事。

“Emma Frost,Xavier先生,幸会。”

“我的荣幸。”

Frost小姐以一种相当不可思议的眼神盯住了他,接着耸了耸肩以示歉意:“非常抱歉,但我只是想弄明白是谁让我那个神经质的暴君老板神魂颠倒。”

Charles几乎没听清她在说什么:“I'm sorry.”

Emma隔空指了指他手中翻飞的黑色卡片:“那个,Erik传说中的协会。我猜他一定没有告诉你那是他上个月刚刚派我去定制的。Just,one。”

噢,这可真是个惊喜,Charles恍惚地想。


五、

也许今天的惊喜还没有结束。

Charles在晚餐时收获了全场最辣男士的求婚和几乎要掀翻天花板的口哨欢呼。他在Erik念完他严谨的发言稿前飞速地答应了他。

Erik握住他的手站直,脸上还是交织着狂喜和茫然的可笑表情:“我还担心这会有点快,也许你会说些别的什么……”

Charles借着他的手把节奏套在无名指上,抬头去够Erik的嘴唇:“事实上,一点也不。没人会拒绝你的,至少,我。”

也许未来他们会拥有数不清的机票和电话账单,但是谁在乎呢。



END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