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万山

lof,一款我的日记本
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燕蛇】Wanderer

瞎扯淡流文章!!cp讲的少的我有点不好意思占tag(……)
非常扯淡,极度ooc,慎点。
一个看不出来具体故事的片段,不知道我在逼逼什么,故事大纲在最后。片段未提及,故事cp为燕蛇毒箫。
希望各位看了我疯癫的开头预警后对故事的疯癫程度有心理准备。

——————————————————




他用力把纸展平,在那些无法去掉的折痕上捻了捻,掐掉了旁边突出的碎片。笔放在桌子的另一边,金属壳,偏沉,上面布满着碰撞留下的擦痕和凹陷。

他伸直了胳膊,笔在手里了。不是原装尖,自磨的金尖上潦草的刻痕已经看不清了。兴许是自己的名字又或其他什么趾高气扬的字母,总之都不太重要。古早的碳素墨水堵住了笔,幸好旁边有另外一瓶墨水。

他用指尖捏着笔,把笔放进去沾,满意于被润湿的笔尖和没有发出声响的墨水瓶,然后开始在那种纸上写字。先是印痕,然后才有墨水。

“我明白现在一切都不对,但是我觉得这……”

窗外的阳光经过复杂的折射落在他的眼皮上,这让他暖和一些,却更不舒服了。他站起来,走过去拉上了百叶窗,回来的时候踢了踢一旁的杂物堆,接着阻止了自己把打火机扔上去的冲动。

“会呛死你自己。”他含糊的说,然后重复了一遍,“会死的。”

他再次坐在了桌前,拢了拢乱糟糟的金色长卷发,把它们塞在大衣领子里。他急于抽出手哈气,然后用仍然缠着自己长发的手指接着在纸上写。

“……很好。”

“我能看到阳光。屋里有书,笔,一把枪,枯萎的植物,速食品。衣服里有钱。我不能出去。”

“会死的。”这句他念叨出来,没有写在纸上。接着他写下了一些不知所云的数字,中间穿插了一下活泼生动的愤怒表情。

他听到了敲门声,仿佛上次听到这个声音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门外是个白发青年,带墨镜,个子很高,至少比他高半个头。他觉得墨镜后的那双眼睛拥有罕见而完美的红色虹膜,因此他觉得他应该对这个高个子青年有点印象,实际上他没有。

他等待青年解释,被打扰的人有这个权力。

青年侧过身用左手指了指对面的房门,又指了指他没关注到的,一片狼藉的自家门外。“我住在那边……我以为这里出了什么事。”青年把空着的手放在了裤兜里,然后举起了另一边提着一个大个塑料袋的手,把那个巨大的袋子举到了两人中间。

“你们是停了供暖吗,我觉得我可以请你吃顿饭。”

“不,不用。”他生硬的拒绝了对方,转身关上了门。

这确实不太礼貌,但是对方是这么说的。

『他想要你回避,不去看不去想,拒绝他的邀请,无视这个人,他在说谎,他在紧张。』
那个声音在他脑子里这么喊着,声音像破碎的玻璃。

他做到了,但是不想他想的那么好过。

他只好往前走了两步,从高处的柜子上拿下那盆早已枯萎的植物,狠狠的把那个漂亮的瓷盆摔在地上。

干枯的泥土裂成了块状撒在了地上,他没有精力去管它。他用剃须刀,也许是用拳头,砸烂了卫生间的镜子,踢烂了裸露在外的水管,接着打开水龙头。

他赤着脚穿上皮鞋,去敲直对着的那扇门。








附辣鸡大纲。

灵蛇和玉箫研究员,手下分别带飞燕和毒龙。研究方向类似绝境病毒,改造人体,灵蛇偏向于激进,不排除人体实验,认为为此献出生命的试验品都是人类进步的基石。玉箫主张温和,先用其他生物逐步改进实验,两人产生分歧,各自申请了独立实验的项目。玉箫的研究倾向了解和进步,灵蛇的研究是激进的打破和进化。
灵蛇的前几批试验品都在不同部位出现了严重退化,但是同样出现了进化的迹象。在新样品出现的当晚,实验基地遇袭,在身上多处枪伤时他选择注射新的实验样品。
再次苏醒时他没有了之前生活的记忆,只剩下了接触过的知识和更难以忽视的强烈的本能。
飞燕想要老师恢复与自己朝夕相处的记忆,毒龙看到了灵蛇的现状,想用实验药剂改造玉箫。两人商定飞燕恢复实验数据,用药剂交换玉箫的研究笔记。
同时玉箫也知道了灵蛇的现状,基地被袭击不是偶然,是灵蛇激进但是进展飞快的实验带来了利益和更大的风险,他们不想灵蛇继续研究所以对他下了死手,相较之下玉箫的实验方向不具有威胁。玉箫决定接过灵蛇的实验项目。

写出来的就是灵蛇失忆的时间,他明白自己受到监控,选择在对飞燕有直觉上的印象后拿他当突破口。
非常想逼逼几个小细节(……)
钢笔是百乐卡佛里亚绿色大理石纹,金尖是蛇总自己磨的,刻字是他还没有实验过的一组配比。
盆栽是玉箫送的,两个人都知道里面有监听和监控的设备,是飞燕送到这个地方的。
窗外的反光还是监视器。
抢是飞燕放的模型,灵蛇原来有一把真的。

评论

热度(10)